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贵州师范大学周忠发教授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

来源:测绘学院  作者:王悦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5-31 09:48:45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5月29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周忠发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地理学学科发展与区域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测绘学院承办,学院副院长李朋飞主持,全校3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周忠发教授主要围绕地理学学科发展,介绍了地理学的内涵以及学科特点与走向,并结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学的发展进程和当地喀斯特生态环境问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目前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学科成就。结合地理学学科发展,周忠发教授还详细介绍了雷达遥感、无人机、北斗卫星等关键技术攻关成果,以及建立农情定量监测与估产模型,并在山地高效农业产业园区示范推广和研发县域农业生态资源环境GIS信息系统,利用GIS构建四维的时空模型,对农业资源环境管理过程中系统要素格局的变化和发展、未来状态的演变进行动态的模拟和预测,为推进现代山地高效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促进成果转化。最后,周忠发教授同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