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分享为: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教授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

来源:测绘学院  作者:王悦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6-01 14:10:19

点击:

时间: 地址:
摄影

5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中亚水塔”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贵荣主持报告会。

新疆天山作为“中亚水塔”,主导了新疆乃至中亚地区的水循环,其周边干旱区分布广泛,人类生存与生态系统受水资源变化的影响十分强烈。陈亚宁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的学术研究,就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山地冰川融化加速,对水资源供给的影响为视角,讲解了气候变化对“中亚水塔”的影响及未来的情势预测。最后,陈亚宁教授同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测绘学院承办,全校30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