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  正文

菁菁校园

分享为:

安全学院“消防月”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赵婧昱 叶亭君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9 09:12:15

点击:

11月17日,安全学院“消防月”系列讲座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开讲。第一讲邀请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训练部参谋贺松指挥员为消防救援系同学做了题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发展展望》的报告,报告会由消防救援系副主任赵婧昱主持。

贺松详细介绍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发展沿革,强调消防救援队伍的宗旨就是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坚决做到“有警必出、有灾必救、有险必抢、有难必帮、热情服务”。贺松以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做了讲解,还对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特色专业、学员日常管理和招生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欢迎大家与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学生进行交流,希望加强与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进行学术和管理方面的合作,在致力于把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高质量的、与大国应急管理体系地位相匹配的消防救援高等院校方面做出贡献。

报告会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消防救援队伍无私奉献、不畏艰难的伟大英雄精神。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对消防救援行业的认知,增加了对消防救援事业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会努力完善自己,为消防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