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分享为:

安全学院师生党员赴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道德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曹月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6-21 20:09:25

点击:

6月19日,安全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宝鸡家风馆和张载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道德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师生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强实践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相关图片、历史资料、烈士遗物深情并茂的讲解,为大家重现了扶眉战役的现场,先烈们在战火中抛洒热血、血战到底的大无畏英雄精神与对祖国的忠诚,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大家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震撼。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的一次重要战役,也是扭转西北战局的关键性战役,为进军大西南、解放大西北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深刻了解了扶眉战役的历史,从英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中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更加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切身体会到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伟大意义。

下午,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宝鸡家风馆和张载祠开展“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助力安全学院发展”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宝鸡家风馆是陕西省首个家风馆,由家风馆、门楣文化、家风书画三大板块构成,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廉政廉洁理念。眉县张载祠是北宋著名的“关学”思想家张载立志求学、清明为官、设馆讲学的地方,是陕西省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宝鸡市命名的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张载关学思想文化展厅,聆听了《张载生平及现实意义》的廉政讲解,观看了张载廉政文化碑廊,对张载先生的勤政廉政事迹、传承千年的“关学”思想,以及他提出的“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有了全面了解,尤其对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担当有了深刻感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传承良好家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张载提出的“四为”思想和优良家风延伸到平时生活和工作当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以优秀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推进道德实践,传播凡人善举,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辱使命,助力安全学院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